败絮

你是朱砂痣,也是白月光

梅开二度

番外.鹿晗篇

这日,鹿晗正在自家门前醉饮着琼浆美酒,想到近日频繁往凡间梅林跑的那个不务正业的将军战神,心中不免唏嘘,真是孽缘。

纵使忘却前尘,有些东西还是会隐匿在记忆深处,与生俱来一般,不泯不灭。情网与识海本就相生相连,有时不知见着哪些情境,便会触景生情,牵连出丝许朦胧的东西。

那片终南绝处,便是开的情之所系。

鹿晗叹息着自斟自酌,自修仙起,牵挂对他来讲就是多余的东西,如今得道,更是清心寡欲,从不知情爱的力量竟可令人至此。

正茫然,便听闻门外的竹林中传出一阵不寻常的簌簌声,不同于风的作用,是更强劲的力道才使竹叶拍打出这样的声响。

从容起身,寻声飞去,那声音的制造者便快速移动开来,身形鬼魅,穿梭点踏,眨眼便没了踪迹。

只这电光火石间,高下已分。

来人绝非等闲。

鹿晗知道那人并没有离开,便落地负手而立,开口道“不知哪位仙朋造访,我这有浊酒相待,何不出来一聚。”

“美酒甜如蜜,美人颜如玉”

清朗的声音传来,与此话一同而至的是一位玄衣公子,眉眼带笑,气韵高华,一把折扇在手中轻轻摇晃。光看气度跟相貌,鹿晗便已将来人的身份猜测出个大概。

美酒在手,这美人,说的自然是鹿晗了。

鹿晗眉头微蹙,“素闻二太子天命风流,今日得见,果真不假”话语中颇有揶揄之意。

“呵”吴世勋会心一笑,这人倒是不怕得罪他。

“我不过是信步一走,便有此一遇,岂非缘分?”

鹿晗不想理会他的无稽之谈,开门见山地问:“二太子驾临寒舍,可是有什么要事吗?”

“却无要事,只是路过”

“那便请太子继续路过吧”转身便走。

“留步!”吴世勋忙合了扇子,“不想这林间小鹿看似温顺,脾气倒不小”

“九天太子传闻多情,轻浮倒不假。”鹿晗回敬。

吴世勋挑眉,“哦?你又怎知,我非真心?”

“小仙只是闲云野鹤一个,二太子真心与否,与我无干”语罢转身径直回府,坦坦荡荡,丝毫没给对方面子。

望着那个绝尘而去的背影,吴世勋嘴角轻扬。天上最不乏绝世之姿,只是如这般清尘傲骨,却是罕有,尤其是那双不然尘瑕的眸子,就像一汪清澈的湖水,让人很想住进去。

不想这块寻常境域,竟生有这样的人物。

“真心?”有趣。

天界二太子风流成性,朝歌暮楚,人尽皆知。天帝不予重望,他自己也乐得逍遥自在,索性将这纨绔之说坐了个实。只是连他自己都没想到有一天,一头清心寡欲的小鹿无意撞进心里,便能把这颗游散了很久的心填得满满的,再容不下他人。

鹿。

墨迹晕开,雪白纸上跃然现出飘逸的一字。又一拂手,那字便如洗过一般不见了痕迹。

洗得去的是名,洗不去的,叫“命”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