败絮

你是朱砂痣,也是白月光

鱼欢

exo开度 古风同人文

第五章

凉风吹过,莲花池水泛起层层涟漪,雨水自伞尖急速落下。明明是走在自家的院子,金钟仁却感到一身寒意。

隐约觉得哪里不太对劲,待踏入房门,才发现怪在哪里——这宅子,太静了。

而造成这样安静的原因就摆在他眼前。

堂前,下人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,但都暻秀和金母,不在其中……

脑中轰然一片,金钟仁飞快地冲向金母的住处,没有。
又寻遍了各处,哪里都没有。

如今只剩下一个地方,都暻秀的房间。

这里离都暻秀住的地方并不远,金钟仁却从未觉得如此漫长,曾经落水的记忆,伯贤在他眼前被湖水淹没的记忆不断在他脑中涌现。最后定格在都暻秀那张清冷的脸上。

不要,不要连母亲也夺走。

一把推开房门,正对上一双妖异的蓝色眸子,眸子的主人略带惊讶地望着他,那人一只手凌驾在空中,而那掌心之下,正是金母苍白的脸。

“钟仁……”

“住手!”

金钟仁夺步上去一把掐住都暻秀的脖子,眼中迸发着杀意。

都暻秀被迫扬起头,幽蓝地瞳色渐渐褪去,恢复了浓墨一般地乌黑。

“她没有死。”

“你说谎!”

“你再不放开我,我就不能保证了。”

金钟仁凝视着那张没有半点慌乱的脸,又看了看不省人事的生母,最终缓缓松开了手。

脱离了桎梏的都暻秀重新将手覆在金母头顶,蓝光乍现,另一只手抬起,挡开欲再次冲上来的金钟仁。

不多时,金母的脸色果然恢复了正常,看上去就像睡着了一般。

都暻秀放开她,在收手的同时,一个尖物抵在脖子上,金钟仁不知何时打破了茶杯,将碎瓷的尖端刺向了他。

“说,你到底是什么人?”

“那东西伤不了我。”

“是么”金钟仁掏出先前的符纸,“那,这个呢?”

符纸似得了什么召唤一般飞向空中,原本平常的咒印散放出艳丽的红光。

都暻秀顿时觉得刺目得很,身上的力气像被抽去了一半。

“是谁给你的?”

“你先告诉我,你是谁,你对我的家人做了什么。”

都暻秀用手遮挡着,看样子十分难过,“他们只是暂时睡着了而已,很快就会醒过来了。”

“至于我……”

挡在面前的那只手臂已经幻化出薄薄的鳍,都暻秀觉得喉咙快要发不出人的声音了。

正要认命地闭上眼睛,便觉得一道熟悉地身影出现在眼前,挡住了炽热的红光,手臂上的灼烧感也在逐渐消退。

“世勋?”都暻秀虚弱地唤了一声。

被叫住的人回头看了他一眼,皱眉道:“我不过离开了一会,怎么被一个凡人弄成这样?”

接着转过头,看着刚被他击昏在地上的始作俑者,立刻替换成狠厉的表情。

“世勋,不可!”

吴世勋正要出手,无奈阿秀绝不会允许他伤人,他只得瞪着金钟仁,不甘心道,“若不是你救过阿秀,我定饶不了你!”

---TBC---
(这章少了点,不过下章会加长哒(ฅ>ω<*ฅ)~)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