败絮

你是朱砂痣,也是白月光

鱼欢

番外篇1

当日吴世勋生生受了三道雷劫,遍体鳞伤地从天上摔了下来,本以为必死无疑,谁知再次醒来,却惊讶地发觉自己周身气韵高华,已然是修成真龙的预兆。

再看手臂上,之前用剑划出的伤口也已经愈合,只是残留了一道伤疤。

吴世勋看着守在一旁的某捉妖师,怀疑地问道:“你不是说,被斩妖剑所伤,是不可能愈合的么?”

“是无法自行愈合,除非你有捉妖师的血。”

鹿晗扬起一只缠着血布条的手,朝他晃了晃,勉强扯出一个笑脸,眉毛却因疼痛拧在一起,使得整个笑容纠结又难看,“嘶……感不感动?”

“……”吴世勋看着他有些苍白的脸色,心中竟说不出是什么感觉,于是沉默地别开头。

“恭喜你啊,成功渡劫,修成正果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吴世勋想了想,又说了声“谢谢。”

天劫过后,镇上恢复了往日的平静,吴世勋又在长清湖待了许多日子,直到某一天,鹿晗说他要离开这里了。

“你要走?”

“嗯,我本来就打算云游四方的,这里只是其中一站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那你呢?你……还要继续找下去吗?”

“……”

吴世勋垂下眼睫,那日醒来,他便独自跑去了湖边。长清湖上碧波微漾,他可以感知到那个人微弱的气息,就在这片水域。

可是,究竟在哪呢?

“要不,跟我走吧。”

鹿晗舔了舔唇,似乎鼓足勇气道:“你如今只是修成真龙,离飞升上神的路还长着呢。不过我是修道之人,我可以助你哦~”

“你?不过是想要一个厉害的保镖吧。”

“咳咳”鹿晗掩饰地咳了咳,锲而不舍道:“你身体里流淌着我的血,相当于与我签订了血契,所以无论你愿不愿意,你今后都是我的妖了,要为我所支配的。”

吴世勋凝了下眉头,问道:“你就没收过别的妖吗?”

“额,倒也收过一些,不过修成人形的,你还是第一个。”

“……”吴世勋转身就走。

没有修成人形……也就是说他之前降服的那些倒霉蛋修行都不过百年,只能勉强称之为精怪,连妖都算不上!

鹿晗忙追上他,喋喋不休道:“喂,不要这么绝情嘛,再考虑考虑呗!”

“天底下那么多妖怪,你为什么抓着我不放?”吴世勋加快了脚步,却没能把鹿晗甩开……

“天底下那么多妖怪,可它们都不是龙啊……”

吴世勋依旧不为所动,鹿晗穷追不舍,“龙可是上古神兽,你还是我当捉妖师以来遇见的第一条!”

“喂,干嘛一直板着张脸嘛,明明笑起来挺好看的。”

“你还没说,到底愿不愿意跟我走啊?不说话的话,我可就当你默认了啊。”

吴世勋感觉自己耳朵快要长茧了,他忍无可忍地在鹿晗的脑门上敲了一暴栗。

“……捉妖师话都这么多吗?”

鹿晗立刻噤声,吃痛地捂住脑门。没过一会,他又小声嘟哝了一句。

“……龙的脾气都这么差吗?”

the end.

ps:蛟龙是拥有龙族血脉的水兽,在朝龙进化时的其中一个物种,只要再渡过难劫就可以化为真龙,拥有强大的力量。(来自《百度词条》)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