败絮

你是朱砂痣,也是白月光

鱼欢

番外2 勋鹿篇

吴世勋走了,原因是他这个契约主人太没上进心!

按说捉妖一族本就是修真界的分支,若勤加修行,凡修亦可成仙。可当那日两人谈及此事时,鹿晗却道自己天资愚钝,言语中压根没有修仙的意思。

原本吴世勋就不喜欢人族,勉强留在鹿晗身边也是看他尚有成仙的资质,可如今道不同不相为谋,他又何必委屈自己。

分道扬镳前,两人正行至一个穷山僻壤处,产生分歧后,鹿晗就被独自扔在了这个大山坳里……以往这种程度的山头,他骑着吴世勋就飞过去了,可如今,唉……一股时过境迁的唏嘘之感油然而生。

鹿晗边叹着气,边用手指摩挲怀中的剑鞘,这把斩妖剑是下山前师父送给他的,所谓修仙,亦是修炼法器,他们捉妖师一族,修得便是剑。

而若想提升这把剑的法力,最快捷有效的途径就是如它的名字一般——斩妖。然这世间妖物万千,真正罪大恶极非杀不可的又有几个?尽管捉妖师生来便要以斩妖除魔为己任,但鹿晗总忍不住去想,那些生性良善或是误入执念尚可回头的妖,不过是白白葬送给了别人的私欲罢了。

正想着,一个十分熟悉的声音迎面传来。

“哟,瞧瞧我碰见了谁呀?”

鹿晗抬起头,来人是个衣冠楚楚的青年,却浑身透着猥琐之气,令人看了无端生厌。

鹿晗在心里咒了声倒霉,干笑道:“是啊,究竟是谁呢……”

打一见面,那人的目光就一直盯着鹿晗手里那把剑,眼中的贪婪一览无遗,“没想到这荒山野岭的地方妖兽见不着几个,竟让我寻见了故人,还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,得来全不费工夫啊,你说呢,鹿师弟?”

鹿晗一见这人就头疼,实在不想与他纠缠,便道:“师兄既是来寻妖的,我也不便耽搁,咱们有缘再会。”

说着掉头要走,结果自然是意料之中地被拦了下来。“不忙,”那人抓着他的胳膊,语气狠厉了几分“我看今日就是天赐的缘分,师弟……”他一字一句道:“咱们可得好好叙叙旧。”

吴世勋一个人出来好久了,自从化成龙以后,他的法力大大增进,腾云万里不成问题。

就这样漫无目的一直飞着,看着地上的景象不停变换,他忽然发现,天大地大,自己竟不知去向何处。

体内一直没有异动,鹿晗并没有催动血契召他回去,他真的自由了,却似乎没有想象中那么开心。

吴世勋一惯不喜欢人类,所以当他发现都暻秀爱上了一个凡人时,他不光愤怒,更多的是不理解。人的寿命很短,妖的寿命很长,二者相比,如蜉蝣之于天地,粟粒之于沧海,这也是吴世勋瞧不起人类的原因,既然鹿晗甘愿做一个凡人,那么这蝼蚁一般渺小而不堪一击的生命,凭什么由他来守护?

心绪一时异常躁动,吴世勋忽然觉得太阳穴开始刺痛,体内气血翻涌,这些迹象表明契约的主人正受到威胁……那家伙出事了?

真是麻烦!吴世勋暗骂一声,立刻掉头回去。

剑气相接,惊扰了一地草木,山间的妖兽精怪纷纷躲了起来。

男人占了上风,嗤笑道:“鹿师弟,这么多年不见,你怎么还是一点长进都没有?”

他认准了鹿晗不会下杀手,便招招狠戾,步步紧逼,“师弟啊,我看你还是乖乖把斩妖剑给交出来吧!”

“剑是师父给的,你想要就去管他老人家要吧!”

“哼!师父?”男人听了这话,脸色立刻变得十分难看,他凶相毕露,恨声道:“废物就是废物!真不知道师父当初看中你哪一点?你不杀妖,拿什么修炼?一辈子只配当个凡人!”

他的攻势变得急厉凶狠,却也因此乱了章法,鹿晗抓住破绽,飞剑出去,眼看剑刃就要刺穿那人的胸膛,对方却一点没有要躲开的意思。鹿晗立即悬崖勒马,斩妖剑稳稳地停在男人面前,男人冷笑一声,伸手抓住剑柄,另一只手狠狠拍出一掌。

鹿晗躲闪不及,生生挨了一下。

男人得志道:“呵呵,这剑嘛,我就替师父收回来了。”

“咳——”鹿晗吐了口血,心中懊恼不已。他一边心疼自己多灾多难的胸,一边暗骂那条臭龙,怎么就偏偏挑在这个时候走!

岂料说到龙,龙就到。

不远处的天空云层翻涌,光华璀璨的银色巨龙如神祇一般从天而降,巨大的龙爪将刚刚还耀武扬威的男人猛地按翻在地。

男人惊恐地瞪大了双眼,“这,这是……龙?!”

再看一旁的鹿晗,他对这条龙的出现似乎并没有过多惊讶,男人不敢置信道:“那个废物,居然收了一条龙!”

吴世勋化回人形,眼睛危险地眯起,强大的妖气压迫而来,“你说,谁是废物?”

男人用力挥动着手中的剑,胡乱地砍向他,却没能造成分毫的伤害。

“怎么会!你,你竟然不怕斩妖剑!难道你们……”血脉共通了?

可惜他话还未完,剑就被打脱了手,并反过来架在了自己脖子上,比剑刃更冰冷的是吴世勋的声音。
“再说一次,谁是废物?”

锋利的剑刃轻易划开了喉咙处的皮肤,男人吞了吞口水,立刻没骨气道:“我……我是……”

“你刚刚,用哪只脏手碰过他,嗯?”

那人的右手下意识缩了缩,空气中顿时传来清晰的筋骨崩裂的声音,就听一声凄厉的惨叫,那人便以一个极端扭曲的姿势趴倒在地上,右臂整个被拧翻过来,青筋暴起,冷汗如瀑。

吴世勋抓着他提线木偶般的胳膊,满脸嫌弃,似乎在看什么恶心的东西,“拿斩妖剑,你也配?”

他正欲将这只形同虚设的胳膊彻底卸下来,便听鹿晗在身后叫道。

“世勋!够了!”

吴世勋迟疑了一下,不甘心地甩开那只手,声色厉戾道:“滚!”

男人几乎痛到晕厥,却是丝毫不敢怠慢,凭着残存的理智,忍痛爬起来,捂着胳膊落荒而逃。

吴世勋转过身,把剑甩给鹿晗,冷着张脸道:“真没用。”

鹿晗正揉着胸口,被那句话怼得一口老血卡在嗓子里,又剧烈的咳嗽了几声。

吴世勋难得好心地帮他拍了两下后背,又补了句,“果然很没用。”

“是是是……”鹿晗放弃辩驳,“咳咳……我就是很废,行了吧。”

“哼。”,吴世勋似乎还不满意,适时提醒道:“凡人之躯就是脆弱,而你,本可以选择不做凡人。”

鹿晗顺了顺气,憨笑道:“当凡人有什么不好的,我只想在人间到处走走,平平淡淡度过一生就够了,没想过做神仙活得那么久。而且这样不是更好?等我百年之后,你就自由了……”

“闭嘴!”

吴世勋没来由地生出一股火气,揪着他的后衣领把他提了起来:“给我好好修行,没有我的允许,你绝对不准死,听到了没有?”

喂……这到底谁是谁的主人啊……鹿晗扯了扯嘴角。

“听到没有?”

“知道啦知道啦,我不死,你也不死,我们一起做两个老妖怪,活他个几千几万年!满意了吗?”

鹿晗眨巴着咳得泛红的眼睛,一脸期许地看着他。

吴世勋还是没有笑意,不过脸色已经缓和了很多,仔细看去,似乎还能分辨出淡淡的绯色。

“嗯。”

就“嗯”?鹿晗揉着胸无奈地摇摇头。

唉,真是条任性的龙啊……

the end.

(我鹿锅的戏份太少啦,所以在番外里面好好补一补,一正两番,到这里就正式结束啦,感谢看到这里的人!
祝小可爱们生活愉快~比哈特(ฅ>ω<*ฅ)❤
最后的最后,求评论!😂最好有大!长!评!)
@小太阳曦曦

评论(4)

热度(6)